close

  ●看廣告圖便宜到醫院體檢●查出“患有重度宮頸糜爛”●不到15分鐘做了三個手術●號稱“1元做婦科檢查”,治療費卻近80房屋貸款00元
  女患者:我是不是支票借款被宰了
  海南宿霧中醫葯研究所附屬瓊島醫院:既然患者已經交費了,那患者便是知情的
  近日,海口市民劉小姐在看了一則“1元做婦科檢查”的廣告後,到海南中醫葯研究所附屬瓊島醫院做婦科檢查。讓劉小姐沒有想到的是,醫生對她進行婦科檢查化療飲食後,稱其患有重度宮頸糜爛。隨後,劉小姐稀里糊塗地在該醫院做了三個手術,總的治療費花了近8000元。“醫生告訴我要做三個手術,具體是什麼手術並沒有告訴我,只是說對修複子宮有好處。”劉小姐說,讓她不解的是,無論是手術前還是手術後,瓊島醫院都沒有要求她簽訂手術同意書,而且手術前也沒有任何人告訴她手術需要全麻,也沒有人要求她簽訂麻醉前知情同意書。
  事後,劉小褐藻醣膠姐到一家三甲醫院的婦產科看病時被告知,她的這種病如果在三甲醫院治療只需1000元左右,她可能被瓊島醫院騙了。本報記者組 文/圖
  ▲就是這則廣告把劉小姐吸引到瓊島醫院的
  市民
  反映
  圖便宜到醫院做婦科檢查
  查出“宮頸糜爛”花了近八千
  海口市民劉小姐告訴記者,前段時間她看到一則醫療廣告,該廣告稱,10月31日前,海南中醫葯研究所附屬瓊島醫院“1元做婦科檢查”、“10元做彩超”。“我當時不信,就在網上咨詢了一下,當時醫院也表示活動到10月31日結束。”劉小姐說,“我身體正好有點不舒服,想著反正也就幾塊錢的事,圖便宜就在網上預約,決定星期六去檢查一下。”
  劉小姐介紹:10月26日上午她來到瓊島醫院,在前臺護士的引領下來到一婦科醫生面前。她當時告訴醫生,私處隔幾個月會有些癢,主要是在排卵期的時候,有時排卵期會出現一絲血絲。醫生說那肯定是有問題了,併在沒有讓劉小姐先交費的情況下,讓旁邊的助手帶劉小姐做了一個陰道鏡檢查。在檢查過程中告知劉小姐患有很嚴重的宮頸糜爛,可能有癌化的可能,並讓劉小姐做排癌檢查。劉小姐說:“醫生這樣說,再加上報告單上的彩圖,我一下被嚇懵了,於是就按照醫生的要求做了一系列的檢查。”
  劉小姐稱,醫生為其做了抽血、尿常規、陰道B超等檢查。一系列檢查下來,共花費近700元。檢查做完後,當天上午醫生建議她進行手術治療。劉小姐和男朋友簡單商量了一下,決定相信醫生,“只要身體好就可以,我當時也顧不了那麼多了。”劉小姐說,她當時決定接受手術治療,並按照醫生的要求跟著其助理做了一系列的術前治療工作。“然後我被推進了手術室,我的兩腿被綁在床上,醫護人員在沒有告訴我要做全麻的情況下給我做了全麻。”劉小姐說,她當時並不知道自己需要做什麼手術,她是在手術結束後接到《門診病人費用彙總清單》時才知道自己做了導融術2、宮頸囊腫摘除術、宮頸修複術4三個手術。
  劉小姐告訴記者,其男友交完治療費用5623.20元後,她被推進了手術室。當時男友特意看了一下時間,整個手術下來,共耗時不到15分鐘。手術結束後不久,醫生的助手來到病房,手裡拿著一小瓶粉紅色的液體,說這是從劉小姐的盆腔積液里抽出來的。對方建議劉小姐最好做個病檢,最後一個病檢又花了680元。
  10月27日,劉小姐又去瓊島醫院接受了一些術後治療。兩天一共花了治療費用近8000元。“後來我對身邊的人說了這事,大家都說我這種情況沒必要花那麼多錢,而且也不能在排癌檢查結果出來之前就做手術。於是,我對瓊島醫院的做法產生了懷疑。”劉小姐說,現在回想起來,她感覺從檢查到手術,再到術後檢查和治療,好像瓊島醫院事先設計好的。
  劉小姐告訴記者,“今年4月份,我去婦幼醫院檢查過,當時身體並沒有什麼問題,才過了半年時間怎麼會變得那麼嚴重呢?” 隨後,劉小姐咨詢了多家醫院的婦科醫生,“婦科醫生都說不知道導融術2是什麼,而且就算在三甲醫院治療宮頸糜爛也用不了那麼多錢。”
  帶著各種疑問,劉小姐10月28日和30日兩次找到瓊島醫院醫生譚某詢問自己的病情,但都沒有得到合理的答覆。
  記者觀看了劉小姐詢問譚某時拍攝的一段視頻,視頻中譚某說:“你同事懂得多還是我懂得多……我是醫生還是她是醫生,能不能生小孩兒不是同事說了算……不管手術多長時間我給你(把)手術做了就好了……其他醫生怎麼做是他的事,我怎麼做是我的事……只要你聽話我就可以保證你能好……”
  記者調查
  同樣的病在三甲醫院治療只需約千元
  10月29日,記者將劉小姐在瓊島醫院的檢查報告單和《門診病人費用彙總清單》拿到海口一家三甲醫院咨詢。該醫院一名婦科專家表示,根據劉小姐上述病情診斷,如果在該三甲醫院治療,治療費僅1000元左右。“這收費也太離譜了,就算她是宮頸重度糜爛做手術治療,也不可能收近8000元。”該專家說:“我沒有聽說過導融術2和宮頸修複術4這兩種手術。宮頸囊腫摘除術應該是宮頸息肉手術,根據物價局規定的收費標準,這種手術收費僅是幾十元,沒有650元那麼高。還有治療費清單中的超聲霧化和核磁源,我不太清楚為什麼這兩種治療會用在治療宮頸糜爛中。”該專家認為,這一系列治療和檢查的收費有不少問題,首先是治療項目不明確,其次是收費不合理。
  隨後,記者拿著劉小姐在瓊島醫院的檢查報告單和《門診病人費用彙總清單》到某婦產科醫院咨詢。該婦產科醫院一名婦科醫生表示,患者有宮頸糜爛或者宮頸囊腫等疾病,如果在正規醫院接受治療,按照物價部門規定的收費標準,基本上都在1000元左右。該婦科醫生也認為瓊島醫院在對劉小姐的治療過程中也存在一些問題。
  患者擔憂
  若治療手段不當可能會影響今後生育
  昨日,劉小姐拿著她在瓊島醫院的檢查報告單和《門診病人費用彙總清單》到一家三甲醫院的婦產科看病。“那個醫生聽了我的遭遇後,說了一句‘你可能被騙了,但現在已經做了,啥都看不出了’。我隨後在該三甲醫院做了一些檢查。”劉小姐說,聽了該三甲醫院醫生的話後,她對瓊島醫院的做法非常氣憤,她覺得自己上當受騙了。
  該三甲醫院的婦產科醫生告訴記者,她對劉小姐進行婦科檢查時發現,劉小姐的陰部內壁有手術留下的痕跡,但因為塗抹藥膏,有些情況無法確定。“現在根本沒辦法看出劉小姐之前到底是否患有宮頸糜爛。” 該醫生說。
  劉小姐的《門診病人費用彙總清單》上有一項為“宮頸修複術4”。該醫生說,從劉小姐目前的傷口來看,懷疑瓊島醫院對她採用了微波技術進行手術,而微波技術手術一般不推薦給未生育的患者使用,如果真是那樣的話,很有可能會影響到劉小姐以後的生育。劉小姐對此深感擔憂。該醫生說,個別醫院經常打出免費體檢或免費B超等優惠項目的廣告,有時甚至印一些精美的優惠宣傳單在醫院附近發放,目的就是為了把患者吸引過來。看病的醫生一般會根據患者的實際情況,積極推薦各種所謂的檢查項目,有時甚至沒有相關設備也出具相應的“檢驗報告”,目的就是使患者相信自己“病情嚴重”,誘導患者在該醫院做手術,從中牟取暴利。
  昨日,劉小姐再次到瓊島醫院,就瓊島醫院是否採用微波技術對她進行手術一事咨詢醫生譚某,譚某表示沒有,但沒有明確說是如何做的手術。
  醫院回應
  門診手術不需要患者簽訂手術同意書
  昨日上午,記者採訪了瓊島醫院院長溫春光。
  對於手術前患者沒有簽訂手術同意書的問題,溫春光說由於治療宮頸糜爛的手術屬於門診手術,根據相關規定,此類手術是不需要患者簽訂手術同意書的,所以院方不提供手術同意書。
  對於高額的手術費、治療費問題,溫春光解釋,藥品等都是按照物價局有關規定進行收費,但針對手術而言,醫院有幾種檔次,“很多患者會提出需要價格更高的手術,所以醫院有高中檔手術提供給患者,供患者選擇。既然患者已經交費了,那患者便是知情的。”
  針對記者提出導融術、宮頸修複術是什麼樣的手術,溫春光說:“宮頸糜爛就像一個從外面開始爛的蘋果,需要將壞掉的切掉,修複術就是把這個壞了的表層切掉,然後等它結痂就會好了。”溫春光說,“既然患者做了這個手術,到時候肯定就會好,而且比其他醫院治療(的效果)都好。”
  針對劉小姐的《門診病人費用彙總清單》上顯示盆腔腹部治療一項的數量為“130”一事,溫春光說“130”是分鐘數,每分鐘4塊錢,所以此項共收費520元。劉小姐稱,她從來沒有在同一項目上做過130分鐘的檢查和治療。  (原標題:女患者:我是不是被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f82xfov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